2016年11月27日上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广东药科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院士,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广东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杨海涛,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社团登记处王芳,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医学会秘书长李国营,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黄庆道,广东省护理学会会长张振路,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会长陈星伟,广东省女医师协会会长朱凤珍等领导、嘉宾和326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会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当选为会长,王昌俊、吕志平、刘小虹、李爱民、余细勇、张诗军、张荣华、金世明、郑学宝、谢兵(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副会长,洪铭范当选为秘书长、杨建新为常务副秘书长。第八届理事会聘请邓铁涛、欧明、张万岱、吴伟康为名誉会长。

      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监事会。老昌辉当选为监事长,罗荣城、张威、沈鹰、赵仓焕当选为监事。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致辞

 


广东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致辞


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杨海涛致辞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代表各兄弟学会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六届会长、第七届名誉会长、上海市科协主席陈凯先教授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充分利用广东省中、西医学的深厚基础,发扬广东省人才密集、科技先进的优势,推动全省中西医结合事业实现了新的快速发展。学会工作活跃,中西医结合成果丰硕,影响不断扩大,创造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始终走在全国中西医结合领域的前列。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四、五届会长陈可冀教授亲笔题辞,为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

       大会听取了吴伟康会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所作的题为《聚焦中西医结合,发挥特色优势,为建设广东卫生强省和中医药强省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第七届理事会吴伟康会长作工作报告

第七届理事会金世明秘书长主持大会开幕式、闭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关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学会2011年—2016年6月财务报告》、《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报告》、《关于调整会费收缴标准的建议》。根据《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关于表彰先进的决定》表彰了先进市级中西医结合学会、先进专业委员会、先进学会干部、先进会员、先进团体会员等,受表彰的单位与个人均表示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光荣!

副会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当选为会长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合影

       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郭姣表示,我们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于学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遵照省委、省政府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医疗改革的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发扬学会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服务学术发展、服务广大会员。为繁荣学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广东中医药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代表合影

        下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举行学术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作题为《整合医学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教授作《冠心病病证结合临床研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参会代表深受启迪,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