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7月21日在广州市顺利举办了眩晕、头痛多学科学术沙龙。来自广东省内各地的参会代表共100余人。会议就神经内科中西医的眩晕和头痛两个高发疾病的诊治及研究进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剖析讨论,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旨在为广大神经内科医师提供一个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提高我省中西医结合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水平。

        会议邀请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铭范主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区永康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陈晓红教授、神经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李中教授授课。

        区永康教授讲授了《梅尼埃病的诊断与治疗》,明确了该种少见病的诊断指南和中西医、内外科治疗手段、陈晓红教授《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中的优势》从国家政策、中医经典及现代实验医学角度探讨了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中的优势,李中教授通过多篇文献的解读及总结讲授了《前庭性偏头痛》的诊断标准、治疗策略及研究前沿。会议讨论热烈,与会者均收获颇丰。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科专业委员会供稿